換位思考

2011082221:41

~~換位思考~~

 

獵狗追一隻兔子,

久追不下,就問:“平常看你跑得沒有我快呀,

今天怎麼一下子如此神速了呢?”

兔子說:“因為對你來說只是一頓午餐,

對我來說卻是為了活命。”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對別人的行為不夠理解,

就像獵狗不明白兔子為何突然變得神速了一樣。

我們都習慣性地從自己的角度來觀察理解判定事物,

卻沒有想到站在別人的立場來看看。

 

我從來都不喜歡得理不饒人的人,

這樣的人有太強的求勝欲。

他們的理通常能夠站得住腳,我們可以支持,

不過他們不會想到別人的難處,

想到別人的特殊情況,他們是沒有李寬容心的人。

 

在大餐廳裡吃飯,服務員給我送水上飯,我會說一聲謝謝,

坐計程車我也會說聲謝謝,

同伴有時候嘲笑我,說我假惺惺,

都給錢了,又不欠誰的,說什麼謝謝呀?

 

我就要說了,

那在你的工作中就不要苛求別人給你好臉色看了,

受了氣你也不要抱怨。

在你的生活中,司機、服務員們只是匆匆的過客,

 

而對他們來說,

每天與客人打交道就是工作的全部了。

如果我們把這生活中的一小部分重視起來,

他們的感覺就要幸福不少吧。

其實我說的已經是老生常談了,

對於這樣的換位思考誰都能說出點什麼來,

可是真正做到的有幾人?

 

許多人習慣的是什麼都從自己的角度出發,

叫做拓展生存空間,

但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時,就無法理解寬容。

所以換位思考是學習寬容的開始哦。

轉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