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

2010120501:38

 

 
..當我接到家人的電話..
 
還是無法置信..天真
的我還以為聽錯了.
 
啊!吐血..怎麼可能..
 
我親愛的媽媽住院了..
 
連夜北上到醫院..
 
 
看見了虛弱的身軀..
 
不高的她..挺著靦腆
的笑容..笑著說<沒什麼>
 
我才發現..臉上多了好多從前沒有的..歲月的痕跡..媽我來了
 
我故作堅強的說...
忍著泛紅的眼框...
 
坐在床前..聽著和家人的寒暄...我的思緒從年幼到離家跑了 一遍..
 
你說早就這樣了..
以為不嚴重所以不在意也沒跟我們提..
 
直到止不注的邊咳邊吐血..才驚覺嚴重..
還在下班後自行簡略打包騎車住院..
 
媽~~您怎能如此堅強..怎能如此鎮定..
而我..怎能如此的事不關己..好想幫您分擔一切苦難分擔一切苦痛..
 
你說到下星期一才能做詳細檢驗..還說想在星期一出院再自行回診
 
天ㄚ..您就好好休息把病養好..我知道您的擔心..一切我會打理..至於維維(老哥的兒子)就暫時給好友照顧..
 
只知初步檢驗是--肝臟兩側發炎..還須作檢體才知詳情..
 
肺  結  核
 
在我腦中蔓延..
 
雖然現代科技發達..卻不免擔心..醫生和護士說的都不一樣
 
還需等待下星期一作磁振才能確定..
 
想接您同住..念舊的您老是擔心東不捨西
拜~託
都什麼時候了
 
雖然知道生死有命..
 
但我希望能還完所欠之因果債..
了脫一切苦難..
榮登西方淨土...
 
 
我想會過去的..只是提醒我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提醒我們健康的無價
 
提醒我們時光莫虛度
 
在有生之年好好種善因結善緣廣布施勤自修..
一切福田不離方寸
媽..相信老天是眷顧的..
好好休養..
早日康復..
 
 
佛說這是業報..
 
該感恩能在今世償清
女兒不孝..如過可以..
 
換我來照顧您..好嗎
 
 
小雯....2010/12/5...龍潭
 
 
 

 
 

 

 

..

 

 

小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