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職場得失心

2011122321:38

擺脫職場得失心

 

在職場上,相信大家都非常厭惡有人造成別人工作上的不愉快,討厭他人任由自己個人的脾氣問題,造成別人心情沮喪。

「真倒霉,明明不是我的錯,主管又把我叫過去訓一頓話,怎麼感覺自己很倒霉,真不想幹了!」、「感覺同事們又再背後對我指指點點」有很多人在工作中遇到不愉快的事,容易產生失落心理,但工作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事情,就會產生失落的情緒,大家要及時調整,不要讓不良情緒影響工作。

心理專家表示,通常認真努力、自尊心強的人,都會渴望得到主管和同事的承認和認可,可當自己的想法和現實有落差時,出現一定程度的心理失落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過分的心理失衡、憂鬱、憤怒和自責就不好了。

一般來說,對自我要求過高、過於追求完美以及那些搖擺於自卑與自大之間的人,尤其容易在挫折面前心理失衡。這樣的人,一定要認識到現實生活不一定是完美的,不要與不可抗爭的東西作對,和自己過不去。面對這樣的事情,要採取順其自然的想法,盡力做好現在和今後的工作,另外向朋友或家人傾訴以及轉移注意力,在娛樂和運動中宣洩不快的情緒,重新調整自己喔!

騎車看你的抗壓能力有多少?

想一想很久沒騎腳踏車了,你會使用的腳踏車應該是哪一款:

A.摺疊式腳踏車

B.電動腳踏車

C.變速腳野車

選擇「摺疊式腳踏車」:壓力承受能力50%。你通常來說無法忍受自己承受過大的壓力。也正因為如此,你選擇了摺疊式腳踏車,可以讓自己省力不少。不過這並不代表你絲毫不能承受壓力。有時候壓力反而能夠成為你的動力,讓你發奮達到你心目中的目標。

選擇「電動腳踏車」:壓力承受能力20%。你對於壓力非常敏感。在現實生活中,你絕對不允許也不會讓自己承受過大的壓力。一但超過自己的承受範圍立即放棄是你不二的選擇。不過,有時壓力可以幫助你完成不少事情哦。不妨試一試,讓壓力變成自己的動力。

選擇「變速腳野車」:壓力承受能力80%。你對於壓力有著良好的調節能力。你會非常理智地判斷出何種程度的壓力對於自己是有利的。而當壓力過大時,你優秀的調節能力就體現出來了。你會調整自己的心態或是做些事情使外來的壓力立即減輕不少。有時,壓力對你來說反倒是一種表現自我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