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子.一輩子

2009122321:11

一杯子,一輩子


 


 

如果人生是杯水,那我的人生是甚麼;

是如紅茶般醇厚,還是如綠茶般清香;

是如白酒般濃烈,還是如咖啡般香醇。

似乎沒有人知道伏特加的溫柔,

就如沒有人不知道冰水的相融,

用一個杯子盛裝,再用一輩子來研究。

扭曲的是容顏,不變的是歲月,

寂寞像流感一樣瞬間爆發,

讓我學會習慣著孤獨與沉默。

軸和弧的區別在於環繞與被環繞,

現在的我們都各自在為軸尋求著契合的弧線。

人生有大大小小的驚喜,但其實並沒有甚麼不同,

忽略了漸漸對於快樂麻木的感覺,

疑惑著是否快樂真的難尋,

懷念著過去,懷念著單純,

更懷念著那份易於懷念的心靈。

在陰鬱有雨的季節,每一滴眼淚都有相對的映射,

悖動的漣漪和杯中漸沉的檸檬片,

一片溫暖,甚至一個色澤都是來自內心的渴望。

而我們可以做的只是努力微笑,

已擁有和已放棄的東西不過是杯中小小的點綴,

是一輩子中記憶的積累,

我這個孤獨又飄泊的靈魂需要一個容器來盛放。

一杯水不多,一輩子不短,

我用一杯水的輕鬆去面對一輩子的繁花似錦,

我用一杯水的單純去面對一輩子的得與失,

一輩子的欲望永無休止,

生命中的印記劃過都不是我想要的選擇。

一杯子,一輩子,人生一切盡在杯中。

溢滿幸福時盡心看守,溢滿愛情時小心呵護,

苦的時候我學會忍耐,澀的時候我學會放棄。

我只有一杯水的大小,裝滿了我眼睛的溫柔,

我只有一杯水的大小,等待著我的溫柔裝滿。

如果人生等於一杯水,

那時間就是一根吸管,讓你的生命不至於枯萎,

哪怕人生等於一杯冰,

無論如何也不會高於生活無情的熱度,最後

留在杯底的只是刻骨銘心的痛,抑或是莞爾的喜悦。

他們說這就是回憶.....

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做注滿一杯水的事,

再用一杯水的時間去講述一輩子的事,

花開花謝間不變的是感覺,而忘記的卻是時間。



 


感謝森羅萬象美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