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個善願在人間

2009101523:38

許個善願在人間

 
 
 
若能以愉快感恩 善良的心來迎接每一天
各盡爾責做好自己的本份
我想雖處於車水馬龍的都市叢林中
亦能感受到有智慧的悠閒
 
悠閒的生活只是一種心境的轉換
不管到哪個地方 我喜歡用心體會各種情境
午後的黃昏市場 人來人往在轉角處
有一位歐巴桑 他擺著一些青菜
好奇的請問她:阿桑您這些菜很漂亮
 
當然囉 是自己種的這些賣完就有五百多元
談話中 看著阿桑那種愉快又滿足的神情
在我內心迴盪許久...
 
回想小時後那種簡單青澀的歲月
家裏很窮 沒有太多零用錢 好想吃冰
於是買了都沒加任何東西的清冰 比較便宜
一口清冰 一口清涼 那份單純而知足的心情
今天又靜悄悄地 在心底重新上演著
 
上天把健康 美麗 才能與財富 賜給了好多人
但我認為只有心靈的平安與寧靜
才是天地間最豐厚的賞賜
大多數的人 一生中都沒有嚐過這種滋味
有些人卻等待了一輩子 直到晚年
或許才恍然大悟 擁有這般寧靜的心境與喜悅
 
心安即是福
能做即是福
歡喜即是福
寬恕即是福
有則惜福 無則知足
 
 
  每一分鐘 都是每一個小時的開始 
每一個早晨 都是每一天的開端 
      來為自己許個善願 許個願景 許個未來
 
我願真心善意對待他人
       我願有一顆包容的心 明察事理
 我願時時盡責 重守諾言
     我願擁有謙虛的處世態度   
 我願能力所及 利益他人
         我願常懷感恩的心 讚嘆他人長處
    我願勇敢面對人生一切苦難
  我願生生世世常行菩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