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一盞感恩的燈

2010010823:39

點一盞感恩的燈

 

《點 一 盞 感 恩 的 燈》

用感恩的心,為我們身邊的陌生人點亮一盞燈因為

我們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溫馨

燈火無形中,也許我們受到了許多的幫助與恩德

我們卻未發現

曾經也想很透徹地瞭解,自己是生活在怎樣的一個

平臺上尋根究底才發覺 我們每一個生命

都生活在重重恩德之中

 

父母從年輕時代就開始含辛茹苦地養育兒女

直到老了還是把認為最好的,留給兒女等著兒女回家

的時候將美好的食物端出來 關切的話語

點點滴滴無不透著無限關愛

父兮生我,母兮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

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父母之恩如此深重我們怎能忘記!

 

古聖先賢領悟宇宙萬物的真理,透過倫理道德

的教誨代代承傳。此生能遇善知識聽受學習

並且以身作則將聖賢教誨貫注在我們生命中

是我們人生的幸運 善知識給予慧命的無盡恩德

每個人有身生父母 而我們還有共同的母親—台灣

我們能身心安適地學習工作、生活都是因為有國家

全方位的保護安定的環境和諧的社會

才使我們日新又新不斷邁向更美好的人生。

 

人,不可能脫離群體而生活,日常的生活

無一不是眾人所成就。凡衣食住行之點點滴滴

都含著人們的辛勤勞動和付出 也許我們所怨恨的人

卻是默默關懷照顧給予我們重大恩德的人

延伸至世間萬事萬物都在共同成就我們生命之所需

每一縷陽光 每一絲清風,都在無言傳遞所有的

愛與關懷知恩報恩,乃是人生活的基石和本分

且讓我們珍惜重重無盡的恩德,點亮感恩的心燈

長明不息,燈燈相傳,綿延不絕。

 摘錄自:慈德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