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 願 而 來

2011012320:36

乘願而來

 
 
 

  

「生者必滅」

這句是永恆不變的法則

自古沒有任何人,任何方式可以避免死亡

人世間只有個人的福德因緣,壽年長短各異而已

不只是人的生命如此,世間的各種事事物物,物換星移

一朝一代亦復如此,沒有所謂天長地久,更沒有瀰久不衰的

生活中

接觸了各種領域,各種年齡層

我發現,人一但邁入老年心中就開始恐慌不安

怕身旁沒人照顧孤苦無依,往後的歲月不知還有多少

由無助的眼神中,我已經看透老人家的心

由不安的神情中,讓我來安住溫暖你的心

人都怕死,不喜歡談死

問題是,遲早都會遇到

佛法與經典中

其實就是要我們知曉生從何來

學習死往何處去,所以死更是一們功課

以眾生之樂為樂

以眾生之苦為苦

這就是修行,「眾生」也包括所有親人

我們盡心為在世的父母講解生老病死的人生過程

安住徬徨的心,如何轉換心境,累積善緣、善業

鋪設好往後的路,讓歡喜圓滿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佛經中亦云,讓諸上善人俱會一處之所,那就是「極樂淨土」

世事滄桑變化無常

一個人因為偶然的機緣

遇到一個人或看了一本書、或網路巧遇

可以點化導正我們如何止惡向善,都是累世的因緣

有的人或許會說,我的人生一蹋糊塗有什麼好回憶的

就是因為這「一蹋糊塗」才值得我們去回憶、去品味人生

為何會這樣,前因後果思考看看

從這亂中整理出問題所在

我們都是乘願而來的

但願,了願而歸

從小我們每天上課

每天補習,直到進入職場

結婚養兒育女,直到退休養老

算算時間也不長,這種就是人生的循環

忙錄一生,最後說早知如此人生,我寧願不為人

生為人的殊勝,在於我們能思考、反省、修身亦可利益他人

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抱負來到這世間,如能圓滿達成任務

但當因緣到時...會隨著因緣而離開人間

不會帶走任何的遺憾的。

※也請不要讓你的至親留下遺憾在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