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十大樂

2009083122:48

人生十大樂

 

一、天倫樂 
夫妻互敬互愛,兄弟親熱相好
妯娌和睦相處,兒女孝順父母,長輩關心晚輩
經常讓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充滿溫馨
 
二、運動樂 
若要健,天天練,運動是健康的源泉
活動好比靈芝草,何必苦把仙方找
年輕跳蹦蹦,到老沒病痛
身體鍛鍊好,八十不服老
 
三、聊天樂 
有選擇地與人適度聊聊天
是一種積極的休息模式
聊天中,古今中外,天南地北
天下大事,社會趣聞,無所不談
往往能得到書本上得不到的東西
有了憂愁,與人一談,一席傾吐
可以減輕痛苦和煩惱,得到心理平衡
 
四、互助樂 
魚水生存,人人活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一人有難大家幫,一家有事百家忙
我幫別人要忘卻,別人幫我記心上
 
五、寬容樂 
人人有秉性,個個有脾氣
為人處事,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豁達樂觀
要學『君子坦蕩蕩』,莫像『小人長戚戚』
可使心情保持舒暢
 
六、忍讓樂 
事不三思,但恐忙中有亂
氣能一忍,方可過后無憂
君子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處人所不能處
加強道德修養,學會冷靜、理智地處理問題
在一些非原則的是非面前
堅持『忍讓哲學』,容人讓人
 
七、忘年樂 
莫想老,常思少,思想不老化,衣著老來俏
不拘年歲行輩多與青年人交朋友,萌發童心有奇效
人老心不老,黃昏愛戀講科學
求得『第二青春』之愉悅
 
八、學習樂 
知識是社會的寶貴財富,是人們的精神食糧
多看書、常讀報既增見識,長才干
又驅寂寞,益身心
 
九、勞動樂 
適度的體力勞動
可使五臟功能得到鍛鍊,減緩衰老
實踐證明勞者壽
 
十、知足常樂 
名不貪,利不貪,貧也安然,富也安然
無欲無求,寧靜致遠
自我知足是良藥,不是神仙勝似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