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讀傷悲

2010040923:42

默讀傷悲

心事就像一杯不加糖的咖啡

盡管喝下去滿嘴都是苦滋味

卻依然迷戀著它不棄不離的原味

心若累了 再輕的委屈

也會飄落眼底化成酸楚流出淚來

曾幾何時 以為封鎖記憶裡全部的門窗

就能讓自己不再容易感傷

然而 回憶始終是一道無法磨滅的烙印

即使風乾的傷口 仍舊會在夜深人靜時

不經意的隱隱作痛 然後蔓延到每一個神經

請允許我用鈍禿的筆 默寫著自己的傷悲

你可以說我是多愁善感

卻不能說我是無病呻吟

一個人將心事藏太久 終究會匯集成河

那是一條蜿蜒崎嶇的悲傷之河

而我就這樣擺渡在哀怨的潺潺流水中

你不是我 所以永遠不懂我的傷悲

就像白晝永遠不知道暗夜的漆黑

就像秋風永遠不知道落葉的漂泊

就像此岸永遠不知道彼岸的落寞

所以 請給我一點時間默讀自己的傷悲

 


 

珍藏尹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