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樂

2010070800:05

分享快樂

 

現今很多人都會發出這樣的感慨
這個世界上的人變的越來越冷漠了

其實
我們周遭的人並不冷漠
我們每個人
只是被自己的冷漠念頭控制住了
人人都在想
如果你對我好,我就一定對你好
大家都這麼想
大家都在等別人對我好
所以這個世界變的冷漠了

因此
人們要學會分享,面對快樂
有人分享,快樂會加倍
面對痛苦,有人分擔,痛苦會減半

在這裡最重要的是對快樂的分享
也就是說
你給予別人快樂
別人回饋你的也是快樂
你給了別人快樂,你的快樂沒有減少
別人還給予你加倍的快樂
反過來說
你學會了分享,你就擁有了快樂

儒家講「仁」
就是講兩個人的關係
「己利利人,己達達人」
我希望得到的,希望你也能得到
我希望了解的,希望你也能了解
當我們得到一份快樂
再將他作為禮物分享給別人的時候
你會發現,你回收的是很多很多的快樂

所以
你應該首先付出你最美麗的東西
當你付出美麗的東西時
即使對方是一個不好得人
可是他面對你的善良與美好
也會拿出他善良美麗的東西對應你
因為
人的人性裡都有這樣的特質
你給他快樂,他就回饋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