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行

2010122923:52

如 何 修 行

.其實很簡單....難的是.."人的心"....
 

如何修行─慈德居士

〈前言〉

一位先生問正坐在樹下的老和尚

請問:「修行的人都是些什麼樣的人」

就像我一樣啊,你看不出來嗎」老和尚披上他的袈裟

修行就像穿衣、吃飯、睡覺一樣,是日常生活中的事

你說的那些只是一些日常鎖事啊,這哪是修行

老和尚你就別老瘋癲了。

我說的沒錯啊

你以為修行是什麼大事

修行就是從這些小事做起

舉凡洗臉、刷牙、打掃、煮飯、洗衣....等等家事

在做這些事時我都帶著一顆誠心,使這些事能跟佛的真理結合

這就是「修行」。

 

〈後語〉

一般人聽到「修行」二字

就覺得好像一定要去上課參班、聽經

其實「修行」二字的含意很簡單,就是「修」正「行」為

因此「修行」必須先從修正「自已」開始,再則有人說

可是要我看那些佛書,經典都會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不然就是字認得我,我不認得字諸如此類的話

不要那麼的緊張,修行到了某一個程度

是有必要去看一些經典之書

目的是增加我們的善知識。

我們身邊的人、事、物

都有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

就看自己如何從這些事中悟出一些道理來

無形中慢慢地改變心態,使自已對於很多事不再執著

從這就可以發現,修行並不一定要到寺廟去出家,或是要吃

全素...才算是在修行,其實修行就是「生活修」「生活禪」

我們要從生活中,每個細節去領悟出人生的道理來

這才是真正的「修行」。

影音:─清風 圖框:─快樂肥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