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禪

2009111300:23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在浩瀚無涯的佛教典籍中 其實有很多

書籍足以啟發人生的智慧 作為人生的指南

也是通往幸福的指標

人就是長久生活於自己的執著中

往往是停懈不進的 因為封閉了智慧

您是否跟我一樣想過 來到世間所為何事

只是每天工作為生活打拼 娶妻生子

一日複一日直到老死

想想我們從小到大 是否一直在原地踏步

心靈沒有成長

心智沒有成熟

身體也沒健康

 

因為固執不能接收新的資訊與親近善知識

以前我最不喜歡穿紅色的衣服 很堅持

有位師父開示跟我說:

要多去接納不同的人生觀

不同的觀念 用心去體會不同角度的人生

後來試穿紅色衣服 原來是那麼地好看

人就是這樣有時候往往太堅持

會錯過許多好的機緣

會錯過生命中的貴人

把經典導入生活中 感同身受的慈悲心

我想這才是人間佛教 道化家庭

或許您的人生感觸跟我很類似

來改變方式創造想要的生活

 

不管您選擇什麼

都很高興有緣與您在網海中相遇

也衷心希望您能得到您所期盼的人生

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