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接近越疏遠 六種錯誤交流方式(下)

2009081721:29

越接近越疏遠 女人六種錯誤交流方式(下)

                               

錯誤的交流方式4:

你企圖通過不斷提及你倆的關係來保持

兩人關係的熱度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會在不同場合問身邊的

男友“我們的關係好嗎?你愛我嗎?”

但是,不斷逼問男友類似的問題,會令他離你

遠去,女人總是在不斷提到她與男友的關係時,

才感到兩人的關係正常與和諧,而男人則恰恰

相反,如果他認為兩人關係正常,就不會提它。

Photobucket

男人知道你在尋求一種口頭的承諾,

但是利用提問這種間接的方式,可能會導致

問題的發生。正如29歲的吳輝所說的:

我和女友的關係開始進行得很順利,

後來她開始不斷地問我:‘你幸福嗎?’

其實,以前我一直很幸福,而她一直反復地

同一個問題,反而令我厭煩,不再感到幸福。

你需要細心冷靜地檢查男人的行為,而不用逼迫

他說出心中的不滿。因為他可能不會直接告訴你

你們之間出現了問題,但是你可以通過他的一些

無聲的行為來判斷他是否幸福。握著他的手,

親吻他,撫摸他,看他是否回應你的溫情。

男人更願意通過行動而不是言語來表達感情。

Photobucket

錯誤的交流方式5:你太誠實了

你意外地收到前任男友的E-mail表達了失去你的

後悔之情,並希望能夠重新和好,等你略帶調情

卻又堅決回絕了他的要求之後,考慮再三,

你仍然認為作為一個誠實的伴侶,你有責任

把這一切告訴現在的男友。

如果你這樣做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雖然說誠實和信任是維護兩人關係的基礎,

但有時你最好放棄“不告訴他會傷害他”

這個觀念。女人容易以為如果不告訴對方,

就會或多或少地破壞兩人的關係,

但是男人卻只在有確定必要的理由時,

才會告訴你一些事實的真相。

Photobucket

所以你提到前男友,他可能會推測你們之間關係

仍非同一般。雖然你確信你們的關係僅僅

是一封電子郵件,你的男友卻可能在想,

你們之間還有沒有其它事情發生?

提倡自我批評而不是全部告訴對方的另一個原因

是:誠實的全盤托出比保留一點無傷大雅的

秘密,對男友的傷害反而大得多。

所以說:絕對的誠實也可能是很殘忍的。

對於這點,31歲的曉靜深有感觸。

她說:我是在還與前男友約會時認識我現在的

男友的,他也曾聽說我和前男友在一起是如何

的銷魂。所以,當我與他開始交往時,他問我

他是否與前男友一樣棒,當時我想為了避免將來

出現問題,我還是應該誠實為好。

所以,我告訴他他雖然不比以前男友好,

但隨著我倆的進一步交往與瞭解,我們的關係

會更和諧幸福的。當然結果是他的自尊心受到

很大的傷害,內心非常不安。現在我才明白,

有些秘密是不可以告訴他人的。

Photobucket

錯誤的交流方式6:你用沉默來懲罰他

男友的行為惹惱了你,

但是你沒有警告他下不為例,

而是裝作冷若冰霜,沉默不語,為什麼呢?

你只是想讓他主動檢討一下發生問題的原因。

女人利用沉默戰術是因為她們認為在

兩人關係中男人多數處於主動地位,

讓他向你主動認錯會使你感覺被重視。

但是,你的報復心理是白費心機:

男人特別不擅長解讀這些微妙的體態語言。

這樣做簡直是對牛彈琴。而且即使你的行為非常

明顯,最木訥的男人都能看出你的意圖時,

他可能仍然一聲不吭。

男人認為沉默戰術是一種無聲的控制行為,

男人的對策是如果她想要我幹什麼,

她直截了當地說好了,擺什麼譜?!

Photobucket

26歲的馬輝很贊同上述觀點。

他說: 她不告訴我問題所在時,我感到惱火,

我也拒絕去揣摩她的內心小把戲。

所以,我就不理她。沉默戰術事實上的結果是,

男友的反應只會使你更加氣憤。

遇到這種情況,你千萬不要控制不住你的情緒

把他大罵一頓,最好的方法是過一段時間,

你冷靜下來之後告訴他,你對他哪兒不滿,

此時他會愉快地接受你的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