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八種後悔

2011032522:23

人生八種後悔

 

 

 

人生

人生八種
1:逢師不學定後悔
良師給予我們的影響非常深遠
有時一句真實話就能讓我們終生受用
如果遇到明師不知道要好好珍惜親近學習
等到機會失去,徒然悔感不己
古有梁武帝錯失達摩大道之真傳
今我等豈可再錯失三曹明師性理之真傳
2:遇賢不交別後悔
人生得一賢達知己,能夠常常切磋懇練
是極稀有得的殊遇
我們對於犯顏直諫賢人益友
要能心接納,千萬不要排斥
否則賢忠友、善知識一一絕去
人生的好機緣也失之交臂了
3:事親不孝喪後悔
所謂“生前一水,勝過死後百重泉
父母長輩在世的時候,能承歡膝下
甘旨奉養,甚至百般忤逆等到慈親世了
縱然身後極盡風光體面墓冢巍峨又有什麼用
子欲孝而親不在遺憾終生後悔一世
4:見義不為過後悔
生命的境界常在一剎那取決
一念迷即卑私,一念覺即高義
如果見義不為錯失良機,懊惱也於事無補

5:見危不救陷後悔
良知,是一種無法欺瞞的東西
見他人危難而吝於伸出援助之手的人
事後總難免有“我雖伯仁
因我而死”的無窮悔恨
6:有財不施失後悔
有能力布施做功德的不做
等到失去了財勢機緣才後悔,己無濟於事了
7:果不信報後悔
一粒水稻種子在不同的土壤裡
會以不同因緣長結穗,水肥充足的必豐收
貧瘠土地上的稻穗必貧穀
一粒種都有明顯的因果差異
我們應相信“如是因,如是果”的因果真理
時刻警惕自己,不要種下惡因
否則感受惡果時己悔之莫及
8:佛道不修死後悔
所謂“人身難得今己得,天時難逢今己逢
正道難聞今己聞,明師難遇今己遇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等到無常來臨後悔晚了

Honey!My Baby!
人生種後
唯有愛你
原諒我吧!我不該誤會了你
讓你愛的痛了!痛的哭了!哭的累了!
你哭了!我心痛了!我眼濕了!
要你在我懷裡
用你的 把我迷醉
朦朧的月 安靜黑夜
半夢半醒
傳說
用你的心跳 讓我
我要著我
謝謝


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