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辱面前看修養

2011042119:37

榮辱面前看修養

 

 
 
榮辱面前看修養
 
     

人,大多數有名利之心,與人爭,與事爭。

如果能與人無爭則人安,與世無爭則事安;人、事皆無爭,則世界亦安。
     
愛是人間的一份力量,但是只有愛還不夠,必須還要有個“忍”——忍辱、忍讓、忍耐,能忍則能安。
     
忍辱是體現了個人的涵養。

具備忍的涵養,就不會有憤怒了,對於別人的傷害也能心平氣和,和顏相向,就很難樹立怨仇,因而忍的涵養又能使彼此和諧,內心安詳。
     
要做個受人歡迎的人,做個被愛的人,就必須先調整好自我的聲和色。

面容動作、言談舉止,都是在日常生活中修養忍辱得來的。
     
生活中,有錢也苦,沒錢也苦,閑也苦,忙也苦,世間有哪個人不苦呢?

說苦是因為我們不能堪忍!

愈是不能忍的人,愈是痛苦。

只有當我們堪得起忍耐,才有辦法在世間生存得更自在。

忍不是最高的境界,能夠達到看開忍,則會覺得一切逆境都是很自然的事。
     
我們做事時,要秉持著“正”與“誠”的原則;

而待人,則要以“寬”與“忍”的態度。

要以超然的心態、寬大的心胸來容納任何人。

真正的聖人,既強又柔。他的強是柔中帶剛,剛中帶柔,柔能調服眾生,剛能堅強己誌。
     
一般人常言:要爭這一口氣。

其實真正有修養的人,是把這口氣咽下去。

培養好自己的氣質,不要爭面子;

爭來的是假的,養來的才是真的。
 
 
我抬頭望天(忍耐)

高高的藍色天空裡 白雲自由的飄動

飛鳥在高聲歌唱 歌頌美麗的世界

我把頭兒高高仰起 不是欣賞藍天

不是羨慕白白的雲 只為了不讓眼淚流下來

誰 不會跌倒 哪個人不是自己站起來

我要忍耐 我要振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