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自己的 手去散步

2010031708:43

牽著自己的手去散步

 

牽著自己的手去散步


  
我的朋友,如果有什麽事讓你感到憂傷,讓你無法自拔,不要躲在房間,暗自神傷。何不放下那些牽掛和羈絆,那些紛爭和困擾,出門走走。走出來吧,外面有廣闊的天地。

  
那樣,會讓你的心胸更加寬廣。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式的運動,何必時刻總想著都爭個第一,時時刻刻繃緊了神經,蓄勢待發?

  
你大可不必如此緊張,或許,你覺得現在正缺少功名利祿,你無法抽出身,閑眼看浮雲。其實,你缺少的既不是功名,也不是利祿,而是一雙適合你的鞋子。

  
穿上它,輕輕鬆鬆邁出家門。穿過小區的公園,走過院子裏那條羊腸小道。看看陽光,吹吹清風,註視一下樹枝上對你叫個不停的小鳥。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陽光並不像平時那樣刺眼,而是給了你溫暖;清風不會吹亂你的頭髮,而是溫柔地給你撫摸;鳥叫聲也並不那麽刺耳,而是那樣地和悅。

  
你並不需要給自己規定目的地,漫無目的就行了。即使走到天邊也無妨。你不需要擔心自己迷路,因為只有這個時候,你的思緒是最放鬆的,最清醒的。

  
走累了,你可以坐在石頭上歇息,當然,也可以坐在地上,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平時忙著與別人說話,聽別人說話,忽略了自己內心的聲音,那麽,就讓自己說個夠吧!

  
此時此刻,這個世界是你的,你可以晃晃悠悠地走,也可以蹦蹦跳跳地跑,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也不必窺探別人的心事,這裏,沒有利益之爭,沒有猜疑,沒有壓力,你體會到的,只有輕鬆。

  
有一天,我打開電視,主持人正採訪幾位不同年齡的觀眾,讓他們說出各自心中的偶像。年輕的朋友,有的說周杰倫,有的說蔡依琳。當采訪到一位五十多歲的阿姨的時候,阿姨很開心地說:"我的偶像是蘇有朋!"蘇有朋應該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人的偶像,不免覺得阿姨有點追星的感覺。

  
接著,阿姨說出了自己的理由。在90年代,阿姨原本是一個工廠的工人,因為效益不好,工廠開源節流的時候,她失業了。接著,她的孩子在一次車禍中喪生,她的家庭本來就很困難,在為生計發愁的時候,又意外接到這個噩耗。這讓她幾乎痛不欲生。

  
半年的時間,她不再張羅著找工作,幾乎不主動跟家人說話,也很少出門見人,因為她不再有那份心情。那段時間的她,處於人生的最低谷。

  
突然,某一天,她不經意間聽到了屋外廣播中傳來的歌聲,正是蘇有朋唱的那首《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忙裏偷點閑,出去走走,煩惱拋一邊,好心情就在一瞬間。隨綠色蔓延,從嘴角到心田,從今天到永遠,熱雷雨過後掛一道彩虹天空多耀眼。

  
一首歌,頓時讓她醍醐灌頂。是啊,為什麽不出去走走?既然選擇了生活,為什麽不活得好一點?

  
她決定出去走走,把所有的煩惱都丟在一邊,只欣賞一些美好的東西。

  
於是,她背上行李,暫時離開家人,離開那個讓她傷心的地方,到的某個城市,找了一份工作,之後她不斷用工作充實自己。現在,她已經是一家服裝公司的老板。

  
回想起來,她意味深長地說:"幸虧當初走了出來,否則不知道自己現在會過著什麽樣的生活,所以,我很感謝那首歌,是它改變了我的一生。"

  
一個人出門散步,能讓你的心靈獲得一片寧靜。只要能保持一種淡泊清凈的心境,守住一片溫馨的寧靜,就能夠理智、從容地對待生活。你也會發現人生處處有美麗的風景,生活時時有溫馨的笑靨。

  
也許現在的你,生活並不富裕;也許你沒有一份體面的工作;也許你正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但不論什麽原因,請試著出門走走。

  
當你嘗試著牽著自己的手,進行這樣一次漫無目的的散步,你會發現,你的心情豁然開朗,仿佛進行了人生的一次洗禮。

 

朋友出去走走【歌詞】


滿天的晚霞 燒得正艷紅

它好像急著要我去把握

猶豫 它住在我的心中 怎能隨便找個人訴說

至於頭髮 誰留得比較長 是不是就能分擔生命的重量

我打開每一扇窗 讓它可以捎來你的回答


朋友 請你不要笑我憂傷的事太多 我想出去走走

那許多有情人 是不是一種傳說

為何我還在這裡守住寂寞

朋友 請你不要笑我感動的事太多 我想出去走走

找一個星期天 我就要騎著單車

帶我的吉他和你一起遨遊


青春的血液 本來就很濃

想要把萬事萬物都看透

榮譽 它住在我的心中 不能遇上挫折就往後

至於未來 它究竟有多長 夢想的旗幟究竟飄洋在何方

忘不掉舊日生活無心犯下的錯 我又怎能瀟灑無悔的戰鬥


朋友 請你不要笑我憂傷的事太多 我想出去走走

那許多有情人 是不是一種傳說

為何我還在這裡守住寂寞

朋友 請你不要笑我感動的事太多 我想出去走走

找一個星期天 我就要騎著單車

帶我的吉他和你一起遨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