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修行

2010111622:41

生活就是修行

 
 

生活就是修行

我不喜歡牽掛著過去

也不曾擔心未來,祇想踏實於現在

因為如此,現在就與過去和未來同在

對於人生而言,每個人時時刻刻都是在修行,修正自己

修行就是─「證悟」

一個人常接觸佛法的薰陶

善知識的洗滌,邪惡的心機便無法浮現

這是一種心靈寧靜的喜悅,生命是可喜的機緣

不必苛責自己在生命過程中,一定要成大功,立大業

我常想著該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莫強求不需揹著殘酷的包袱

行走於人生大道,壓的喘不過氣來全身是病痛,好像沒什麼意義

生活就是修行

人生原本就是一座修行的大道場

修行的目的是要把隱藏在良知背後的自私清除

用真正的良知來生活,是多麼自在輕鬆的感覺阿!

因為我每天必須與心胸狹窄的人相處,由他的身上得知

日常生活中應該要不斷的培養寬闊的胸襟,學習接納別人

的不同意見與建議,集思廣益如此人生的價值才能擴張到最大

既然生活就是修行

那麼人生的真實價值是什麼,該如何面對學習

當你擁有無與倫比的智慧,擁有健康的身體,健全的人格

擁有靈活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和慈心悲願的同理心這些

這些才是人生至寶、人生的價值,與其盲目的追求虛度一生

我寧願開朗面對每一天,做最實際的努力

以莊嚴的心來面對自己的人生

就能感悟到真實的可貴

儘管世事瞬息萬變

修行不怕「境」

祇怕「心」

我想穩住這顆心

目前最重要的功課

唯有自在、解脫、才是真正的學佛(我是這麼認為)。

文作者:─夏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