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 世界

2010062301:48

 

 
         

心的世界

在浩瀚無涯的經典中

有許多書籍足以啟發我們人生的智慧

然而大部分接觸這些真理的人們,都只是欣賞辭藻

這句話真是太好了直指我心,但這種熱度維持不久

又恢復平時的習氣了,只知道這本佛經的可貴

卻不能瞭解其經文涵意

只是誦唸不已,倘若如此

是無法融會貫通,這些智慧教言於生活中了

昨天中午

發現手機遺失

找了許久原來置放在道場的辦公桌上

人來人往,都沒有人去動它,就算掉了錢也可找到

因為道場佛光普照,那種磁場啟迪人心的真實面

讓良知良能顯現,壓制了貪念

如果換個場景回到一般生活中

人心浮動善的磁場終被惡掩蓋

貪念一起,是永無止盡的

 

佛經說:

一花一世界

一粒沙子裡面可以含藏三千大千世界

這句話有人覺得不可思議,無法理解其中的道理

一個飽讀詩書的人,我們會說這個人『學富五車』『才高八斗』

也就是說他的才華有八斗那麼高,所學過的事

讀過的書有五部車那麼多,既然如此

請問這五部車的書,把藏到哪裡去了

當然都裝在我們的心中

所以心是突破空間

更超越時空的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一念慈心,一念無明

心的方向要正確

修行的意思是說:

我們知道這樣做是對的

然後從自己的「心地」好好耕耘

而不是去模仿別人,每個人的資質與使命是不同的

所以才有各種法門,就像穿衣服,別人的款式尺碼

你會適合嗎,找到自己最受用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法門

一個良心無愧的人

比較容易心滿意足,隨喜平和

有人羨慕我,我也不會因此成為更好的人

有人輕視我,我也不會因此成為更壞的人

我就是我,我是什麼,就是什麼

問心無愧,心安,一生都能平安

文作者:─夏之星  圖檔:─妮妮貓 疼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