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為什麼

2011110915:51

 

不要問為什麼


不要問為什麼,
別人為何這樣對我!
我是誰?

不要問為什麼,
別人為何這樣看我!
您認識自己嗎?

不要問為什麼,
別人為何這樣待我!
您善待自己嗎?

不要問為什麼,
別人為何這樣傷我!
不是自心折磨嗎?

不要問為什麼,
別人為何這樣不公!
事相會是平等嗎?

不要問為什麼,
為何倒楣的不是別人?
因為您只看到自己!

您看到自己什麼?
無辜的我
委屈的我
倒楣的我
被傷的我
無奈的我
消沈的我
叛逆的我
不服的我
邪惡的我
自大的我
自卑的我
變化的我
執著的我
慾望的我
憤怒的我
愚癡的我
無明的我
善良的我
努力的我
振作的我
勇敢的我
…………
不論是善還是惡的我,
您還是不認識自己。
我是什麼?

修行只有一個方向,
那就是明心見性!
離開此宗旨,
便是邪見。
五祖言: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六祖言:
「唯傳見性法,出世破邪宗。」
三世諸佛,
皆為一大事因緣,而來到此世間。
那便是,
「開佛知見」!

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一切紛紛擾擾,
與您自性無關,
何不屏息諸緣,頓見自心真性呢?

六祖最後的遺訓:
兀兀不修善,騰騰不造惡;
寂寂斷見聞,蕩蕩心無著。

參吧!

http://zensoul.org/index/

文章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