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苦也要笑一笑

2010053108:47

再苦也要笑一笑


 

 

當遇到苦難時,你是否能笑顏以對?

我想,恐怕很多人都不能做到罷。

其實,只要你能換個角度來思考,很多苦難都微不足道。

聽一聽以下這則故事吧:


有個人失戀了,在公園裡悲痛欲絕。

一位哲學家走來,輕聲地問:『你為何哭得如此傷心?』

失戀的人回答說:『我和青梅竹馬的女友分手了,

十年的感情啊,說分就分了!嗚嗚....我好難受!』

不料,這位哲學家聽了卻哈哈大笑,並說:

『這是一件好事啊!你還哭,真笨!』

失戀的人便很生氣地說:『你怎麼這樣子,

我已經遭受到那麼大的打擊,都不想活了,

你不安慰我就算了,竟然還嘲笑我!!』

哲學家回答他說:『傻瓜,這根本不用難過啊,

真正該難過的是她。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而她卻是失去了一個愛她的人,誰的損失比較大呢?』

失戀的人聽了,想想也有道理,便停止了哭泣。


所以,很多的煩惱和痛苦是可以很容易解決的,

有些事只要你肯換個角度、換種心態,

說不定你將會有另一番意想不到的光景。

所以,每一次當我們遇到苦難挫折時,

不妨把眼前暫時的苦難當作是黎明前的黑暗。

只要以積極的心態去觀察,去思考,

就會發現,事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樣糟糕。


其實,人只要活在這世上,就會有很多的煩惱,

痛苦或快樂,皆取決於你的內心與想法,

你的態度決定了你一生的高度。

人若不是戰勝痛苦的強者,便是向痛苦屈服的弱者。

再重的擔子,笑著也是挑,哭著也是挑;

再不順的生活,只要微笑著撐過去,就是勝利了。

面對著人生裡的煩惱與挫折,

最重要是擺正自己的心態,心態決定了我們的生活,

擁有甚麽樣的心態,就會有甚麽樣的人生。


若沒有苦難,我們就會變得驕傲;

若沒有挫折,成功就不再有喜悅;

若沒有滄桑,我們不會有同情心。

因此,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麼的圓滿,

生活的四季不可能永遠只有春天。

每個人的一生都注定要經歷溝溝坎坎,

品嚐苦澀與無奈,遭遇挫折與失意。

大海如果缺少了巨浪的洶湧,就會失去其雄渾;

沙漠如果缺少了狂沙的飛舞,就會失去其壯觀;

如果維納斯沒有斷臂,

那麼就不會因為殘缺美而名聞遐邇。

生活如果都是兩點一線般的順利,

就如白開水一樣淡然無味。

只有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是生活的全部,

只有喜怒哀樂七情六欲全都經歷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因此,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

苦難並不可怕,受挫折也無需憂傷。

只要心中的信念沒有萎縮,你的人生之旅就不會中斷。

艱難險阻是生活對你另一種形式的饋贈,

坑坑窪窪也是對你意志的考驗與磨練。

當你走過世間的繁華與喧囂,閱盡世事的變遷,

你會幡然明白:人生不會太圓滿,再苦也要笑一笑!


 
 
感謝快樂肥妞圖框分享